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

单身情人节

情人节这天你是怎么过来的?我猜你心里一定不太好受。

在学校忙了一天,女同事纷纷收到了礼物或鲜花,
男同事纷纷计划着晚上什么安排,大家春光满面。

看着周围忙碌的人,你庆幸自己不用搞这些费钱费力的形式主义,单身真好。

下班回家,宅在家里看戏,手机app里铺天盖地的情人节广告——浪漫情人节,全场5.20折。

心里翻了个白眼,觉得自己不用消费,单身真好。

吃完饭,你觉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多舒服,想玩游戏玩游戏,没事找什么对象?单身真好。

但放下手机,想想上一次抱着你说爱你的滋味,久远到竟然记忆都模糊了。

脑海里突然想到,此刻我心仪的姑娘在和谁打情骂俏,又在和谁共度良宵呢?

看着周围空荡荡的房间,突然觉得有点落寞。

我知道自己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。

我有什么困难从来不和家里说。

我能处理好我的工作,我能照顾好我的生活,身边朋友提起我都会说:“这兄弟人真不错。”

我似乎把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,可我知道自己其实也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风光。

即便我习惯了一个人上下班、一个人吃饭、一个人睡觉,可我依旧无法和内心的孤独和解。

我依旧渴望身边有个知冷暖的人,能在累的时候和她说上两句贴心话。

年纪不小了,我知道自己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。

当年的同学不少已经为人父母,每天在烦老婆孩子,日子过得有声有色。

再坐下来和他们吃顿饭,话题三句不离孩子、车贷、房贷、入园升学。

发现曾经这些无话不谈、一起做梦的小伙伴,此刻像个陌生人。

朋友请了年假,带着女朋友出去旅游了。

看着他发在朋友圈的自拍,女生在一旁小鸟依人,很是般配。

父母经常说起谁谁谁家又抱孙子了,看到他们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和无奈。

想和他们说说自己这样挺好的,可看着他们斑白的两鬓,张了张嘴还是把话咽进了肚子。

有那么一瞬间,我没觉得明明自己没做错什么,可就是感觉全世界都在diss我。

难道我甘愿享受孤独、甘愿看着年迈的父母失望、看自己一个人好似被遗弃?

这并不是我的本意,其实我也尝试过走出单身的舒适区。

坐在我旁边的姑娘性格很好,看着她的笑容,那一刻我承认我心动了。

我从朋友那里要到她的微信,满怀期待的和她开始聊天。

结果几天下来,发现她回复你最多的就是:嗯、哦、啊。



现在的女生总是忽冷忽热,我对她好,她就一定要把自己当公主吗?

喜欢的女生就是对我没什么兴趣,难道我就这么差劲? 

饭也吃了,电影也看了,一表白就被拒,她是不是只想找个ATM?

......

这样的疑问,问多了自己也会感到绝望,我觉得爱情不过如此,还是单身好。

确实,现在有些泡椒凤爪,表面“女权斗士”,内在全是自私自利。

她们既想享受特权,又不愿意付出,甚至丝毫不知道“尊重”二字怎么写。

这样的女生未必怀,但一定傻。

她们不知道那些所谓的舔狗也好,身边围绕着备胎也罢,
不过是“年纪+性别差异”所带给她们的短暂红利。

她们错以为自己可以一辈子都被人捧在天上。

殊不知命运馈赠的一切礼物,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。

而对于那些想要认真谈个恋爱的男生来说,遇到这样的女生,我自己也替你们觉得不公平。

但我也想说句心里话。

不靠谱、三观畸形的女生终归是少数,不要被网上说的那些煽动言论,而让自己戴上有色眼镜。

更不要因为遇到一两个绿茶、渣女就让自己自闭,因为到头来只会让自己得不偿失。

一次情人节单身不可怕,一段时间的单身也不可怕。

最可怕的是我们都错误的认识了彼此,原本该合适的两个人,到头来却落得有缘无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