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

爱你的人,连分手都有仪式感。

女神说她无聊,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,我心灰意冷的说:“算了吧,我知道你其实并不喜欢我。”
女神激动的反驳:“谁说的?”我心里一喜:“这么说你喜欢我?!”
“不是,我就想知道是谁把这个秘密告诉你的。”
不爱你的人,可以浅淡喜欢你、欣赏你,绝对不会正视爱与不爱,而是含糊其辞,搪塞敷衍,甚至暧昧连绵,时而荒凉,时而冷落,若即若离的情分只不过是不够喜欢而已。
爱你的人,没有左右摇摆,只有确定无疑,视死如归都不为过,若非要为此做出一种定义,那就是仪式感。
相爱的两个人,爱的启动和落幕都充满着仪式感。
爱你的人,连分手都有仪式感

【01】
提出或接纳分手
真心实意爱着你或者爱过你的人,一旦想分手了,往往正面提出分手,或者接纳分手,这样的分别仪式感更彰显出某种程度上的真挚,不含糊,不暧昧,不敷衍,不欺瞒,爱就是爱,不爱就不爱,根本没有灰色地带。
深爱往往起源于陌生,熟悉往往来自不爱。
太多人会觉得主动说分手很残忍,主动方如此,被动方亦如此。然而诸多道别方式中,敢于承认、勇敢接受一切结局才是对双方伤害最小的一种。
不爱了,就告知;还爱着,就包容大度一些,不听谗言,不信谣言,只听从自己的心声。

【02】
祝福彼此
做好分别的心理准备,默念无数遍祝福语和从容的感悟言论,却仍旧会临场发挥失控,不是当事人,我们永远体会不到人家的苦楚。
好比有人说,不知我的苦,就别劝我大度。
有些释怀通透的话语,他人可以轻易出口,唯独当局者迷茫,爱与恨的纠葛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旅程,更不会“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”,而是“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”。
情伤疗愈,是一生的救赎。
最爱你的人,会尽全力祝福,有苦默默吞咽,有泪转身才落,有不舍也会忍痛放手,深爱是一种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善念,无私无畏。


【03】
既不拖不欠,也不冷战
爱恋中,最令人失望和鄙夷的不是不爱了,而是早已经不爱了,还假装深情款款,却用冷落,冷战的方式逼迫对方主动离去。
说得再难听一点,就是大众口中的“渣”。
拖沓,剧情冗杂;纠缠不休,姿势不美,爱与不爱都是很明显的事情,不爱更为明显,只是还爱着的人仍在期待和自欺欺人而已。
当你遇见一个人总试图断联与你、冷战你、冷落你、敷衍你、挑剔你时,就痛快利落的转身,留给自己一点尊严,还给他人以自由,别委屈自己,更别卑微爱着并祈求一份怜悯,爱永远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博弈,任何一方的退场都能导致爱情天平的失衡。
爱你的人,连分手都有仪式感。



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