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dude的意识

在我的blog旁边有一个问卷调查,里面有一个很怪的英文字,那就是dude.
有人问我dude是什么意识,所以我就从网上找到了答案。
现在让我来解释什么是dude.

dude是一种称呼,和guy, budy差不多的意思,翻译成中文就是兄弟啊,家伙,你小子,的意思,具体根据关系的深浅不同有不同的翻译意思。

名词 dude:
1. an informal form of address for a man
同义词:fellow, buster
2. a man who is much concerned with his dress and appearance
同义词:dandy, fop, gallant, sheik, beau, swell, fashion plate, clotheshorse

dude(老兄,老哥)容易误解为"花花公子, 纨绔子弟",实际上此词是叫男性年轻人常用的,与guy的意思相同,只是guy用的范围更广。 例子:Hey, dude, look at that girl. (喂,老兄,看那个女孩).
dude,其实就是伙计,兄弟这样普通的称呼.不过要注意的是dude在美国gay people很少用dude这个词。其实只是美国人对年轻人的一种诩称,就是“伙计”,“老兄”的意思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不解释我还真的不懂,原来是guy的意思。dude怕别人不明白,还是习惯用guy。。。

ıм CHINMUN_静雯 说...

原来dude 的意思是兄弟哦
你不讲真的不知道
谢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