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星期五

朋友

阿拉伯传说中有两个朋友在沙漠中旅行,在旅途中的某点他们吵架了,一个还给了另一个一记耳光.被打的觉得很羞辱,一言不语,在沙子上写下: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.他们继续往前走,到了沃野,决定停下.被打巴掌的那位差点淹死,幸好被朋友救了起来.被救起后,拿了一把小剑在石头上刻了: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.一旁好奇的朋友问:为何我打了你,你要写在沙子上,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?另一个笑一笑回答说: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,要写在易忘的地方,风会负责抹去它;相反的如果被帮助,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深处,任风都不能抹灭它.
朋友的相处,伤害往往是无心的,帮助却是真心的,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,铭记那些对你的帮助,你会发现世上有很多真心的朋友.如果被感动,就把文章寄给一些你永远不会忘记的朋友.

8 条评论:

H@Zel 说...

真心的朋友,
可以让人放在心上一辈子 ^^

My Computer 说...

恩,朋友不需要很多的。
有几个真心朋友已经很满足了。

文^^ 说...

对我来说,

朋友不需要很多。
有一个真心的就够了。

米克橘子 说...

朋友不需要很多,有个真心的就够

ıм CHINMUN_静雯 说...

我的朋友多是多,真心的应该只有一两个吧,呵呵

alien_c 说...

真心的朋友,千金难求......

匿名 说...

唉,我身边也是有很多朋友但是多数是普通朋友和酒肉朋友,真心的没几个。。。

Yunhan 说...

感动呐~